Srrrrrr2

"捧着一颗不懂计较的认真"

他叫傅卫军[GB]-26

你X傅卫军

——

你们商讨完这些时间也差不多了,你半躬在傅卫军怀里看了看表,往外退了几步,说自己真的要走了。

傅卫军黏糊你黏糊的厉害,伸手拦住你不让你走,表示他骑摩托送你回去。你歪头对他笑笑,跟他说你自行车都在这里停两天了,要把自行车骑回去。

傅卫军撇撇嘴,好像是认同了,让你在外面等等他,他骑自行车送你回去。

你漫无目的地围着自行车打转,脑子里构思规划着往后的一步步,你听到有脚步声刚要抬头,却发现眼前被一片白布捂住,湿凉凉的触感冻得你一哆嗦。

你握住傅卫军的手把毛巾摘下来,刚想张嘴问他这是在干嘛傅卫军就已经塞了一张纸在你掌心,(路上敷眼睛,不然会疼。)

你喉头一哽说不出话,这下是真的想哭了。

你低着头眼眶发酸,拼了命的想把眼泪往回收也收不住。傅卫军看傻了,他一时间分不清你是真哭还是假哭,手足无措地用毛巾擦擦你的眼角又擦到脸上,最后干脆把毛巾叠成条形盖在你眼睛上,眼不见为净。

你很难跟他说清你突然的情绪来自哪里。

哭这个行为本身对你来说更多时候是一种谋夺的技巧而非情绪的出口,你从小到大真哭假哭无数次,尽管许多时候哭的目的达到了,但从来没有人会在你哭完以后问你眼睛疼不疼。

这么小一个难以被发现的细节,傅卫军却轻轻松松地就做到了。

就像大家都知道你在假哭,只有傅卫军会真的担心你是不是藏了委屈而借故宣泄——他怕你有没说出来的委屈。

你想这并不是单纯凭借观察细致就能做到的。

应该是因为你们俩心紧紧贴着彼此的心,思绪搭着情感的滑梯直直落在对方身上,才会那么努力而成功的留意到数不清的细节。

你抬起胳膊用一只手将毛巾捂住眼睛,另一只手胡乱抓到傅卫军大衣衣角拽着他贴到你身边,说话的声音也变得小小的,“傅卫军,从来没有人关心过我哭完眼睛会不会疼。”

"你真的是很好很好,很爱我的人。"

 

沈栋梁去给沈辉开家长会的那天你按照计划带沈墨去了工会所在的地方。

你穿着普通且简单,勾着鼻音跟保安说有事想找妇联的员工又被他盘问了几句就被放了进去。你和沈墨一起拐到里面办公室的位置,一位年纪中等的女士发现了你,她从办公桌起身走过来问你找谁,有什么事。

你稍静片刻,感觉情绪慢慢酝酿到位了才张口,"您好,请问、请问您认识沈栋梁先生吗?"

她听到你浓浓的鼻音后吓了一跳,声音也不自觉地放柔,轻声回答你,"他是我们单位的,怎么了?"

你哭的更厉害了,看上去又害怕又委屈,"我们学校···最近老有人性骚扰学生,还有人被拖到家里···拍照贴在宣告栏了,我跟我同学她们都害怕得要命,听说他叫沈栋梁,不确定就来问问······"

这套说辞你之间跟沈墨对过,虽然听上去像是车轱辘话绕着说,但是某种意义上这也是事实。

那阿姨一下子变了脸色,刚刚对你友好的态度也逐渐变得针对,她尽可能维持着自己的得体,带着警告的语气回答你,“小姑娘,这种话在外面可不能乱说。”

你丝毫不怕她,抬起你泪眼婆娑的双眼盯着她看,一会儿才又低下头垂双目,小声嘟囔:“这事儿我们同学都听说了,您不信可以自己去打听,我也不是来做什么,只是想来问问,也让你们能知道。”

对方不说话了,皱眉看你和沈墨,眉头拧的很紧。

“行,这事我心里有个数了。”

她回了你一句模棱两可的话,你知道这大概就是稳了。

你本来就无意真靠几句话就把沈栋梁名声搞臭,只是想借着大家茶余饭后八卦的劲儿让这种负面的事先传出去。

你和沈墨离开以后在外面随意逛了逛,临近中午便在附近找了家面馆坐下吃饭,沈墨坐下以后笑着冲你摇摇头,她摇头的神态和傅卫军倒是真的像。

“还好你对傅卫军没什么坏心思······”

她对你这样莫名感慨,你被她说得一愣,想着长姐如母也就没说别的话,把桌上的白开水喝了大半杯才回她道,“我对傅卫军能有什么坏心思······”

说起来也巧,你们俩吃到一半的时候那位女职工也和同事们一起过来了,她的同事应该是被她带过来,语气上有些疑问,“红姐,我中午带了饭的,怎么非得到外面来吃?”

那位叫红姐的看上去是憋了个大八卦,拉着另一个坐下后点了两碗面四周看看就忍不住了急于分享,“哎呀今天我请你吃饭。”

“沈栋梁知道吧?”

对面听着这个指名道姓的也愣了,点点头,不知道对方请她吃饭关沈栋梁什么事,“别看他老婆孩子一家和和睦睦的,竟然跑去学校骚扰人家女学生。”

那人猛地一下站起来,看看被她吓到的人又赶紧坐下,低声耳语了几句,估计是说让对方不要乱说的意思。

“我能是乱说吗?!人家小姑娘都带着同学找到单位里了,嘴没张就开始哭,那哭得叫个梨花带雨的哟···啧啧,要不是我怕惹上麻烦我都想跟着骂几句······”

沈墨戳了几筷子碗里的面低下了头,说不上是不是在笑。你却很高兴,夹起一筷子面条还是觉得这家不怎么好吃,还不如傅卫军给你煮的。

你对着沈墨露出笑容,笑得只见牙不见眼,“就是要这个效果。”

“回头一传十十传百的,管他被传成什么样呢。”

  

——

(sld:傅小狗是小爱神,我说的。)




评论(7)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